跳到主要內容區

社會創新與創業實務

課程名稱: 社會創新與創業實務
課程日期: 招生中
113/6/1~113/6/15
課程時段: 週六
09:30-16:30
訓練費用: 推廣價 20,000 元,二人以上同行團報價 18,000 元。

 

社會創新與創業實務

【課程介紹】

預期透過社會創新相關理論、經驗,與實際案例的結合,帶領學員熟悉以創造社會性價值為前提的商業模式建立與營運策略。

本課程將以ESG趨勢推動之市場為範疇,解析成功與失敗個案,以理論框架分析條件,檢討真實世界應用面的限制、商機與風險,協助有志創業者、新創團隊、加速器與育成機構經理人,以及社會企業投資人了解社會創新與創業的精隨,課程聚焦如下:

  • 透過理論框架識別市場機會與潛在風險,並建立STOP策略的操作流程。
  • 從個案探討不同商業模式的著眼點、演化歷程,及其涉險與分化的脈絡。
  • 以領導者(創業者或投控經理人)角度探討創新者的領導力與積極責任。

課程DM

【教學內容】

課程內容
1. ESG與CSR概述
2. 社會創新實務
- 創業機會識別
- 組織與領導
- 市場痛點與社會均衡
- 解決方案之STOP原則
1. 社會創新商業模式設計
- 資源基礎理論與競爭邏輯
- 商業模式設計思維
- 財務管理與會計原則
1. 社會創新創業個案分享
- 順勢型機會:互補生態系模式與範例
- 僵固型機會:柔韌設計模式與範例
- 自創型機會:變革領導模式與範例
2. 創新者的當責

【講師簡介】

洪誠孝 講師

學歷:

政治大學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 博士班(研修中)
政治大學智慧財產研究所 碩士
陽明醫學大學生命科學系

經歷:

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綠色使命辦公室 碳信託管理人(現職)
玩艸植造股份有限公司 共同創辦人(現職)
德國天維影響力科技(上海)公司
德國騰德集團(上海) 總裁特助
德國萊因集團(台灣) 食安事業群 副總經理

【適合對象】

  • 對未來有規劃創業、有志於社會性創新方案的推動者、創業者、投資人。
  • 加速器機構、育成機構等輔導型組織之經理人。
  • 亦歡迎想了解社會創新、影響力投資與創新當責趨勢的學員。

【優惠方案】

推廣價 20,000 元,二人以上團報價 18,000 元。

【報名方式】

請至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報名網頁線上報名

*本中心課程僅提供線上報名,首次報名者請依下列說明步驟,先行註冊、後完成報名

步驟一 〉點選臺北科大推廣教育中心線上報名系統並加入新學員

步驟二 〉登入註冊信箱收取驗證Mail,點選Mail內的連結並輸入驗證碼,完成驗證

步驟三 〉點選報名系統首頁並登入會員,點選想報名的課程屬性,點選想報名的課程並點選「加到選課清單」

步驟四 〉已選課程將顯示於網頁右上方的「選課清單」,點進「選課清單」並依指示完成報名

步驟五 〉系統將自動產出「個人繳費用虛擬帳號」請於指定期限內完成繳費,可點進「繳費單查詢」繳費狀況

*開課前三日會寄發上課通知,敬請留意Email信箱及簡訊

【修課規定】

  1. 本中心非學分班,不授予學分證書、成績單,出席率8成者,授予修讀證明書

  2. 課程須於當期修習完畢,因故無法出席者,恕無法提供插班、補課

  3. 未經講師同意錄音錄影,或經查證部分內容加以翻錄、公開播出、傳送,或做成資料片存放,本中心保有法律追訴權

  4. 於修習期間應遵守中心修課規定,故意以不當行為影響他人授課權益經勸告未改善者,本中心保有因故退訓之權利,恕無法退費

  5. 課程開班標準須達最低開班人數,未達開班標準將通知延期或停班,如確定停班請詳閱退費說明

  6. 本中心保有最終修改、解釋及取消課程之權利

【課程承辦】

推廣教育中心 02-27712171 分機1720 

瀏覽數: